SERVICE

服務項目

切痣/粉瘤手術

切痣手術

一般適用於直徑超過0.6cm,又大又凸起的痣, 如果不屬於此類情況, 可以選擇雷射的方式解決,一般可以先觀察痣的狀況,如果是從小就有的痣,大致上是可以進行切除,如果痣是後來才長出,且有變大或凸起以及不規則形狀,或是異常脫皮出血,建議須到醫院做切片檢查比較安全 。

切粉瘤手術

切除粉瘤最好不要等到發炎時才來處理,在粉瘤愈小的時候開刀切除疤痕就愈小,將來復原的機會也愈大,動手術切除粉瘤時,醫師會先視粉瘤大小,在粉瘤上劃一道或切開一個梭狀,引流出分泌物,再以鑷子取出整個囊壁,並縫合傷口,最後將切下來的粉瘤送病理檢驗。切除時間視粉瘤大小與嚴重程度而定,小顆的粉瘤大約半小時內就能完成切除。

註-切除的部位如有毛髮,會因切除縫合後導致該區塊毛髮無法生長

切痣/粉瘤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

1.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,且凝血功能正常。

2.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3.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4.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,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,並繼續正常服藥。

5.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、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,避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6.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〈Aspirin〉、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,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
常見Q&A:

Q:有蟹足腫體質適合做嗎?

A:無論是雷射或手術都容易產生疤痕,因為這兩種方式都會產生破皮傷口,所以術前要做詳細的評估。

Q:我的痣是不是皮膚癌前兆?

A:一般我們建議您的痣本身沒有任何變化、出血、癢、擴大、隆起才適合作切除,如有上述狀況,建議到醫院進行手術順便做切片檢查。

Q:我的痣除掉會影響命運嗎?

A:我們是專業的醫療團隊,但不會看面相及算命,痣的部位與命運等關聯,可上網自行查詢參考。

※以上介紹僅供參考,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,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,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。

※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,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,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