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

服務項目

墊下巴手術

擁有立體挺翹的下巴,能改善臉型與氣質,一般常遇到的下巴整形的問題,不外乎是下巴較短或較後縮,可加以修飾其曲線以使其儘可能符合現代美學的標準。想要漂亮的下巴,除了利用微整針劑外,透過墊下巴手術放入假體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式,墊下巴手術常用的材質有矽膠、卡麥拉及 Goretex ,可依個人需求做選擇,達到更令人滿意的效果。

矽膠

矽膠是最早使用的材料,適合下巴輕微後縮、圓短,臉部長度比例正常者,價格上相對較低,缺點是可能出現排斥,發炎等風險,撞擊易移位或變形。

卡麥拉

卡麥拉是以矽膠為主體,外表覆上Goretex(e-PTFE),因此保有矽膠的硬度與彈性及Goretex易與人體相容的特性。相較於傳統矽膠,可以達到較為良好的手術成果,適合下巴較短小,後縮者,缺點是無法完整包覆下巴兩側凹陷,材質較軟。

Goretex

早期主要做為人工血管的材料,後來應用於整形手術上,品質精純不含黏著劑,能避免造成因黏著劑而產生過敏及感染、紅腫,材料軟硬適中,易於雕刻、塑形,過程不易崩落變型且高生物相容性不容易產生排斥現象,固定性佳 能完全密合,不易透光、移位、皮膚變薄、植體穿出、莢膜攣縮的現象。

下巴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

1.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,且凝血功能正常。

2.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3.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4.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,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,並繼續正常服藥。

5.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、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,避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6.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〈Aspirin〉、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,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
7.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,並願意配合術前、術後拍照紀錄。

8 . 1周飲食要選擇易咀嚼、易消化、富營養的食物。

常見Q&A:

Q:墊下巴的傷口在哪?疤痕會很容易被人發現嗎?

A:墊下巴分內開法及外開法,一般而言若採取內開法,也就是從口腔內部進行手術,則外觀看來沒有任何傷口及疤痕。

Q:瘦臉的人適合做墊下巴手術嗎?墊完之後臉會不會看起來更瘦更長?

A:瘦臉的人須特別注意下巴與人工下巴結合面的角度、肌肉放鬆程度與人工下巴大小選擇,依照個人臉型比例與個人特色做出最適宜的搭配,才是最重要的。

Q:墊下巴會不會很容易歪?

A:術後1個月內因膜型未完全定型,仍有歪掉的可能性,因此須避免碰撞、小心保護下巴部位。至1個月後,除非是承受大力撞擊,導致下巴骨受挫而斷裂,才會有可能位移。

Q:若下巴已施打玻尿酸,還可以進行墊下巴手術嗎?

A:首先須確認施打的玻尿酸類型是否能被人體吸收。待玻尿酸完全吸收後,下巴外觀恢復原來的模樣,屆時可再由醫師諮詢理想的下巴長度、角度。

Q:墊下巴手術恢復期需要多久?有後遺症嗎?

A:一般不會太腫,如果術後前三天勤冰敷,後三天勤熱敷,一般在兩個星期內可以消腫恢復,可能會有些許痠麻感是神經修復過程,持續時間約一個月到兩個月不等,為正常現象,可服用或施打B群來幫助神經修復。

※以上介紹僅供參考,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,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,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。

※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,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,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