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

服務項目

狐臭手術

人體有一種特殊的汗腺為頂漿腺,又稱大汗腺,位於皮膚真皮層的底部,開口於體毛根部,它分泌的汗水中含醣類、蛋白質、丙酮酸等,較油膩乳狀,易被細菌分解形成難聞氣味。流汗較多者、或青春期受賀爾蒙及情緒影響,頂漿腺分泌更旺盛,汗臭氣味更難聞。

狐臭手術方式是將皮下頂漿腺利用抽吸及旋轉刮刀刮除原理,儘量予以清除減少頂漿腺數量,以達使其分泌量減少,減輕汗臭氣味。手術一般大致可達 80 ~ 90 % 效果。

狐臭手術的術前須知

1.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,且凝血功能正常。

2.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3.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4.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,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,並繼續正常服藥。

5.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、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,避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6.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〈Aspirin〉、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,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
7.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,並願意配合術前、術後拍照紀錄。

8. 一週內請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、勿提重物,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。

9. 傷口前2天勿碰水,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,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,避免造成刺激。

常見Q&A:

Q:做完頂漿腺(狐臭)手術後,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嗎?

A:頂漿腺(狐臭)手術並非破壞汗腺神經節,只針對頂漿腺做移除,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問題。

Q:做完頂漿腺(狐臭)手術後,腋下毛髮、汗水會減少嗎?

A:會相對減少,因毛囊及汗腺位於頂漿腺旁,在移除頂漿腺時,亦會一併移除部分毛囊及汗腺。

Q:幾歲後才適合做頂漿腺(狐臭)手術?

A:頂漿腺發達一般發生於青春期,也就是受到性賀爾蒙的影響,建議發育完全後再進行頂漿腺(狐臭)手術,因發育時可能會產生復發的情形。

Q:頂漿腺(狐臭)手術有復發的可能嗎?

A:頂漿腺(狐臭)手術成功的關鍵在於是否將充分將頂漿腺移除乾淨,若有殘存的頂漿腺體,就可能會有輕微味道,因此選擇值得信賴的診所及醫師,並進行詳細的術前諮詢,才能有效降低狐臭復發機率。

Q:頂漿腺(狐臭)手術恢復期多久?隔日可上班嗎?

A:因僅透過微創小切口移除頂漿腺,一週內會有腫脹及瘀青的現象。通常手術隔日即可上班,劇烈活動及提取重物建議等待兩至三週後再進行,其他一般的日常活動並無影響。

※以上介紹僅供參考,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,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,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。

※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,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,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