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音波抽脂、隆胸手術、臉部拉提埋線…做醫美療程前你該注意哪些?

每個人都有追求美麗的權利,隨著現在醫療技術的發展和整形行業的興起,整形在人們眼裡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。但現在醫美診所這麼多,療程又琳瑯滿目,該如何對症下藥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療程?現在我們就拿市面上最受歡迎的音波抽脂、隆胸手術、臉部拉提埋線、等適合哪些對象,又該注意哪些事項來做討論吧!

音波抽脂與其他抽脂的比較方式

時下的減肥祕方琳瑯滿目,消費者又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減肥方式,減肥的原因除了健康的需求,不外乎是讓自己更漂亮。最近很多病人的手術是因為結婚前的塑身、應徵前的塑身、或是產後的塑身。而音波抽脂術更是現下非常夯的減肥方式。音波抽脂的基本目的是為了深層脂肪細胞的去除,進而雕塑身材。就抽脂術而言,音波抽脂結果迅速而明顯,是一個極為大家喜愛的手術方法。且能應用的部位非常的多,如深層脂肪消除,蝴蝶袖、馬鞍部、副乳與腹腰,甚至是男性女乳症與鮪魚肚都可以做處理。

一般抽脂VS 音波抽脂

 一般抽脂音波抽脂
失血量極低
安全性極高
特點療程時間依照醫師經驗會有長短舒適度高、恢復快、
準確雕塑

音波抽脂注意事項:


1.有自己的疾病史與治療史、過敏與家族疾病等都要先跟醫生告知。

2.術前停止服用藥品,也禁止菸酒,並且禁食8小時以上。

3.實行手術當天不要掛戴任何裝飾品,手錶等。

4.穿著簡單舒適的衣物,前往手術時最好有人一起陪同前往。

5.術後要照醫生交代的服藥,並禁止菸酒與刺激性食物。

隆胸手術與其他隆胸的比較方式

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,也是女人的性感象徵之一,女人的「事業線」,代表女性的權力與魅力,擁有「魔鬼曲線」的女人,不僅在感情上如魚得水,職場上也能得貴人相助。我們無法決定胸部的先天基因條件,產後也可能會發生乳房萎縮、下垂的情形,然而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,藉由手術讓胸部「後天成長」,已成為現代女性找回自信、追求完美胸型的方法之一。根據調查,隆胸手術已攀升至台灣熱門整型項目第1名,女生做隆胸手術主要是為了讓自己穿衣服好看,增添美感,讓身材可以撐起衣服,取悅男性反而是其次。但是,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隆胸手術呢?就從市面上隆胸方式先去做比較。


隆胸手術比較表

植入物鹽水袋果凍矽膠自體脂肪隆胸
優點X延展性佳
較不會破
自黏性強

自然
缺點容易破裂
觸感不好
術後要按摩
X升級罩杯需要多次手術
價格
風險


隆胸手術注意事項:


1.手術前仔細了解手術過程,溝通的細節越完整,越能確保手術效果符合期待。

2.手術成功之後,做好術後照顧也非常重要,除了避免手術失敗之外,也能讓胸型更自然、更飽滿,

3.按時吃藥:醫師開的藥一定要按時服用,即使傷口沒有不舒服,也不能疏忽吃藥的重要性。

4.仔細照顧傷口:在傷口痊癒之前,不能進行激烈運動、泡澡,及過度伸展,而且要保持傷口乾燥清潔。

5.避開刺激性飲食:手術後一週避免食用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,也禁止喝酒、抽菸,以免影響身體恢復。 6.定期回診:定期回診可以讓醫師持續追蹤傷口狀況及隆乳的效果,提供即時的協助及調整。此外,如果手術後有明顯不舒服的情況,也要盡快回診。

臉部拉提埋線

    25歲左右大概就是肌膚老化的分水嶺,隨著膠原蛋白流失,細紋、鬆弛問題陸續出現,再加上現代人不規律作息和使用3C產品的習慣,肌膚老化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。面對初老與熟齡肌膚的臉部鬆弛、老化、皺紋…等衰老現象,想比同年齡的人老的慢,愛美女性想以拉皮改善肌膚瑕疵,又不想等待傳統拉皮術後的漫長修復期,現在許多人選擇施作「臉部拉提埋線」。臉部拉提埋線打破傳統拉皮的壞印象,不需要再忍受大範圍的疼痛與難以照護的漫長修復期,加上術後向上拉提有感,是許多愛美人士對抗地心引力的最愛。



臉部拉提埋線比較表

臉部拉提方式傳統拉皮埋線拉提非侵入式拉提
優點維持時間久立即見效,效果好無傷口
缺點恢復期較長傷口不能碰生水效果需要等待
效果時間長時間較短(視每個人體質)時間較短(視每個人體質)


臉部拉提埋線注意事項:


1. 有特殊疾病、孕婦、臉部問題等,就不要進行臉部拉提埋線手術。

2. 臉部上有其他治療,或對藥物過敏,或病史應事先告知醫師。

3. 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,應於術幾周前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,避免服用非類固醇發炎藥物。

4.術前術後盡量避免熬夜、飲酒、吸菸,清淡飲食,手術當日避免化妝、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,可多補充維他命C及高營養飲食。
5. 術後治療部位會有些微水腫,可以冰敷緩解,約7-14天內消失。
6. 術後一週內避免過多表情拉扯肌膚或過度按摩、刺激治療部位,避免前往高溫場所。

延伸閱讀

想讓醫美整形效果加倍?術後保養技巧不藏私大公開!

整形手術大哉問:費用多少?哪間整形診所推薦?

*以上內容基於衛教角度教育民眾正確醫學知識,如有診療需求請確實與專業醫師諮詢後再行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