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

服務項目

FUE植髮/植眉

現代人因雄性禿和異常落髮的比率增加,以及對外型上的要求變高,於是開始注重養髮及植髮或是假髮。植髮最重要的是要先搞懂植髮手術的原理,並找到適合的醫師完成正確評估,最後的關鍵則是醫師本身的手術技巧與整個手術團隊的成熟度!

FUE 手術是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毛囊單位摘取術的縮寫。是使用直徑 0.8~1.0mm 的鑽孔器(punch),介由馬達動力或是手動、全自動等方式,將毛囊從後枕部一株一株鑽取下來,再將這些毛囊移植到落髮區域。這種手術方式好處是擁有微痕、高存活率的特點,術後4個月後頭髮生長就會漸漸明顯,6個月就會看見初步效果,比較慢的客人需要等到8個月,一年後的效果更自然但缺點是如果需要植髮的數量多。

植髮手術的術前須知

1.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,且凝血功能正常。

2.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3.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。

4.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,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,並繼續正常服藥。

5.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、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,避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6.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〈Aspirin〉、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,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。

7. 若由醫師評估須進行二次以上植髮手術,兩次手術間隔至少半年以上。

8. 術前一週須停用落建或相同成份之生髮產品。

常見Q&A:

Q:植髮後會產生明顯植髮疤痕嗎?

A:現在的技術可讓取髮處疤痕不明顯,FUE值髮只有點狀疤痕,加上頭髮覆蓋下來在外觀上不會有影響。

Q:植髮安全嗎?植髮會痛嗎?需要住院或是全身麻醉嗎?

A:植髮手術安全性很高,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,過程中都是清醒的,沒有全身麻醉可能會有的風險,此外,毛爵手術全程使用生命監測儀照護安全。除了打第一針麻醉時會有一點痛感,之後幾乎沒有不適感。手術包紮後,若無不適,即可返家休息。

Q:取出的毛囊只能用在頭皮嗎?

A:不一定哦,也可以植在眉毛或鬍子的部位。

※以上介紹僅供參考,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,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,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。

※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,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,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。